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我院孙德教授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点专项项目通过实施方案评审

发布日期:2018-11-13    作者:化工学院     来源:    点击:

我院孙德教授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点专项项目

通过实施方案评审

2018年11月7日,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在长春工业大学组织召开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基于空间低温辐射计的日-地-月光谱辐射绝对观测技术”的子课题 “绝对辐射探测器研究”实施方案审评会,会议成立了评审组并委任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主任赵凤玉为评审组组长。

我校张明耀副校长,科学研究处处长刘克平、副处长范猛,项目负责人孙德教授以及项目组部分骨干成员参加了此次会议。项目合作单位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党委委员方伟、叶新副主任等有关人员以及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主任赵凤玉,吉林大学刘佰军教授,浙江工业大学乐孜纯教授也应邀赴会。

审评会现场张明耀副校长讲话

张明耀副校长首先向合作项目单位介绍了学校发展以及建设情况,并对其在学术研究与科技发展等方面给予我校指导和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多年来学校在服务地方经济建设,立足支撑和引领吉林省重点产业发展的同时,通过统筹和整合各方资源,不断提升科技创新力。

孙德教授对长春工业大学学校和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给予项目组的支持和项目合作伙伴所给予的帮助表示感谢,并就项目的立项背景介绍、研究方向内容及各项任务分工计划进行了汇报。与会专家充分肯定了项目研究的必要性、研究的理论意义与实际应用价值、研究思路和技术路线,就课题的评审工作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孙德教授进行项目实施方案讲解

孙德教授多年来一直致力于功能膜结构设计及制备研究。研制的太阳辐射监测仪辐射探测组件接收腔已经用于风云卫星三号C星。此次项目是研制高精度、高稳定度具有双腔结构一致性的太阳辐射监测仪辐射探测组件接收腔和低温辐射计探测组件接收腔。这种前沿领域的合作研发,可实现关键技术突破,促进我国在气象与天文观测等重要领域的发展,对于服务经济社会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3


上一条:我院胜利召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辅导交流会

下一条:化学工程学院成功举办系列学术交流活动之学术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