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教学动态 >> 正文

新学期、新起点——春季学期开课首日教学工作纪实

发布日期:2024-02-26    作者:     来源:    点击:

(通讯员 王璐)静谧了一个寒假的校园恢复生机与活力,师生们迎来学校2024年春季学期。春天是播种的季节,师生们用奋斗之姿解锁本学期第一个教学日,开启新学期的征程。

226日,春季学期开课首日,化学工程学院学院党政领导、各专业相关负责人、学院督导、教学管理人员等在开课首日深入教学一线全面检查教学运行情况。


学院党政班子领导与学生共上新学期第一堂《化工安全与环保》课。教学院长杨旭东详细记录了授课内容、听课感受等,并在课下反馈教学改善建议。在与任课教师李亚丰老师交流听课体会过程中,肯定他在持续创新教学方法,调动学生学习积极性,提升课堂教学质量等方面做出的努力。


南湖校区教师李亚丰讲授《化工安全与环保》课场景


在《化学工艺学》课堂上,系副主任王巍一边做听课笔记,一边留心观察课堂氛围。在教室里,教师孙林平结合学生专业特点因材施教设计授课方案,同学们合作学习,积极回答问题,参与互动,课堂氛围活泼热烈。


南湖校区教师孙林平讲授《化学工艺学》课场景


南湖校区教师朴明俊讲授《环境监测》课场景


南湖校区教师陈志敏讲授《药物合成反应》课场景

 

从检查情况看,17名教师顺利完成17门次专业课程教学任务,教师按时到岗,精神饱满,授课准备充分;学生认真听课,课堂气氛活跃,全院教学工作秩序井然、运行平稳、开端良好。

(审核人:高光辉 杨文龙)

 

 


上一条:化工学院开课第一周!平稳有序!

下一条:喜报: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获批吉林省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2.0专业并立项建设首批吉林省本科高校卓越人才培养校外实践教学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