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资源下载 >> 正文

关于举办第八届长春工业大学“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5-15    作者:     来源:    点击:

根据《教育部关于举办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教高函〔2022〕2号)(下称《国赛通知》)和《关于举办“建行杯”第八届吉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的文件要求,现将第八届长春工业大学“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我敢闯、我会创

二、主承办单位

主办单位:教务处、宣传部、科研处、学生处、团委、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大学生科技园

承办单位: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协办单位:各教学单位

三、工作要求

1. 为落实好赛事的各项工作任务,各单位要认真做好宣传动员工作,动员已结题的大创项目和拟申报新一轮大创项目的团队积极报名参赛,并深入广泛挖掘毕业5年内的校友报名参赛。

2. 各单位在校参赛学生数不得低于本单位学生人数的10%、总项目数不少于15项,其中以研究生为负责人的项目不少于5项,毕业5年内的校友项目不少于2项,力争实现参赛团队和参与学生人数与往年相比稳中有升。

3. 认真完成好吉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同期活动的各项工作,即“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线上成果展、省级示范性创新创业学院立项建设、东北三省一区“双创”示范课评选展示、高校教师创新创业教育教学能力提升专题培训。

四、参赛对象

申报人必须是团队和项目的负责人,为我校在校生和毕业五年内学生,鼓励跨专业组建团队,每个参赛团队成员3-15人,指导教师不超过3人,已获本大赛往届各赛道金奖和银奖的项目,不可报名参加本届大赛。另外,本届大赛取消了师生共创组,本科生组与研究生组将会分别评比(各赛道要求见附件),参赛人员(不含产业命题赛道参赛项目成员中的教师)年龄不超过 35 岁(1987年3月1日之后出生),有关本届大赛的政策解读可观看第八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三省一区赛前辅导讲座,回放地址:https://46841zsc.mh.chaoxing.com/。

五、赛道及组别

按照《国赛通知》要求,我校将参加高教主赛道、“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职教赛道(高职学生)和产业命题赛道(另行通知),具体相关要求详见附件。

六、赛程安排

1. 报名注册阶段:5月1日——5月30

各学院组织参赛团队通过登录“全国大学生创业服务网”(网址:cy.ncss.cn)注册报名,按照要求填写必要信息,学校按照系统导出的参赛报名信息认定创新学分。完成注册报名后,各参赛队开始准备参赛材料。

2. 校赛前指导阶段:6月8日前

6月8日前完成校赛前指导工作,学校聘请“互联网+”大赛专家做线上培训,有针对性地对全校参赛师生及其项目进行全面指导。

3. 网评阶段:6月10——6月14

在这个阶段,学校安排相关专家对各组提交的材料进行网络评审(初赛),并将所有评审的参赛队进行排序。

4. 校赛评审路演阶段:6月16——6月20日内

通过初赛并在初赛中排序符合规定名次的参赛队参加校赛决赛,决赛阶段暂定将采用网评与线上答辩结合的方式进行,最终按照校赛决赛排名择优推荐参加省赛。

5. 省赛前指导阶段:6月28日——7月10日内

聘请校内外专家和指导教师针对项目特点进行指导与打磨。

七、报名办法

请各学院在6月8日之前,各学院指定一名教师负责人,以学院为单位将参赛项目所有材料按命名规则(详见附件以电气学院为例的文件夹)整理好并打包压缩后,以邮件主题“XX学院2022互联网+大赛”发送至邮箱:youyuan@ccut.edu.cn。

参赛项目电子版材料内容如下:

1. 项目计划书,PDF文件大小不超过30Mb(初创组、成长组需提供营业执照及其他佐证材料扫描件)。

2. 答辩PPT或一分钟展示视频(可二选一),答辩PPT(office2010以上版本)不超过20页,展示视频格式MP4,需保证画面流畅,声音清晰,大小不超过1G。

3. 电子版项目汇总表excel文件,报名表按照组别和学院推荐顺序排列。

为便于开展工作,请各参赛单位指定一名教师作为联络人,加入交流工作群(QQ群号:526075033)

联系人: 尤元 15843106217  董博 18643102883   韩尚轩 13904316875

       

附件:     1.教育部关于举办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

          2. 关于举办“建行杯”第八届吉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

          3. “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上交相关材料及范例

          4. 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评审规则通知

          5. 2022年“互联网+”大赛报名情况信息表   

     

                                             教务处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2022年4月30日



上一条:转发:关于2022年长春工业大学“碳纤维及其复合材料定制班”学生选拔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2022年度校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申报及2022年度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推荐评审工作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