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资源下载 >> 正文

关于举办2021•CCUT•“情系工大、逐梦芳华,青春有我、创意无限”•大学生文创产品市集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6-11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切实加强新时代高等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促进我校学生形成艺术爱好,增强艺术修养,提升学生感受美、表现美、鉴赏美、创造美的能力,满足广大学生追求时尚、新奇、创意的心理,展现我校学生的个性、想象力、创新能力、动手能力,同时挖掘工大创意资源,增强同学的创业意识,彰显大学生创意人群在社会文化中的先锋地位,我校将举办2021CCUT•“情系工大、逐梦芳华,青春有我、创意无限”•大学生文创产品市集活动。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活动时间:2021617日、18

征集时间:即日起至2021614

、主承办单位:

主办单位:宣传部 教务处 学生工作部(处)(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 研究生工作部 校团委

承办单位:美育教研中心、艺术设计学院

、活动范围:

对文化创意设计及手工制作感兴趣的全校学生团队或个人。

、作品要求:

作品由学生团队或学生个人创作,分类如下:

1.时尚手工创意类:创意生活用品、时尚纪念品、装饰品、创意服饰、创意箱包、创意鞋子、插花、旧物改造再利用产品、雕塑小品、玩具、小礼品、笔筒、相框、手工布偶、抱枕、挂件饰品等。

2.电子类:自制或组装的电子玩具、电子设备等。

3.书画类:软笔书法或硬笔书法作品及相关衍生品。

4.绘画类:动漫涂鸦、cosplay团体、艺术插画、绘画创作作品等。

、活动流程:

1.学生填写《2021CCUT•“情系工大、逐梦芳华,青春有我、创意无限”•大学生文创产品市集报名表》(附件1)。

2.202161416点前,将作品报名表以学院为单位发至邮箱:1499254137@qq.com

3.经过审核,作品将在2021CCUT•“情系工大、逐梦芳华,青春有我、创意无限”•大学生文创产品市集进行售卖。

、活动形式:

1.市集摊位及作品征集方式:采取公开募集——自愿报名——美育教研中心审核——艺术学院免费提供摊位的形式。

2.组织方式:以学院为单位将市集现场分区,免费提供展区基本布置材料(摊位、座椅、宣传等)。摊主可组织个性布展,摊位背景由摊主自由布置,并安排创意作品展卖、预订、定制、拍卖、体验和评价管理等。

、征集活动要求:

1.高度重视,广泛宣传,精心组织。各学院将《2021CCUT•“情系工大、逐梦芳华,青春有我、创意无限”•大学生文创产品市集报名表》活动作为本年度美育工作的重要内容,高度重视,提供必要支持,并安排专人组织开展此项工作。

2.打造原创,拒绝二手,增强实效。学生制作加工的作品必须是原创设计,能够体现创意概念,展示当代大学生的特点。注意作品的制作工艺,在考虑作品创新性和实用性的同时,应兼顾外观的美观性。

、奖项设置及评选:

本次创意市集设立“创意之星优秀作品最受欢迎摊位奖。其中创意之星优秀作品由评委评定产生。最受欢迎摊位奖则根据活动期间买卖及订单数量评出。

下载附件





                                                   宣传部  教务处 学生工作部(处)(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

                                                       研究生工作部 校团委 美育教研中心 艺术设计学院

                                                                              2021年6月10日



上一条:2020级全日制本科学生转专业通知(第一批)

下一条:教学督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