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先争优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创先争优 >> 正文

长春工业大学化学工程学院党委、基础科学学院党委与人文学院党委共同来到前进街道东田社区开展“三帮扶”工作

发布日期:2011-09-22    作者:系统管理员     来源:    点击:

通讯员:谷阔、赵君、郑岩)9月20日上午10:30分,朝阳区东田社区办公室里讨论气氛热烈,化学工程学院党委、基础科学学院党委、人文学院党委一行7人与东田社区党委书记兼主任赵红梅同志等人就“三帮扶”工作进行了交流。

东田社区党委书记兼主任赵红梅同志介绍了东田社区基本情况以及现阶段存在的问题。化学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夏天民同志介绍了“三帮扶”的目的,帮扶的形式;三个基层学院的基本情况和在“三帮扶”工作中的特长,提出利用学院在化学工程的专长并结合社区的实际情况,为社区服务,帮扶困难群众,通过节假日走访、社会实践活动和环保宣传等,充分发挥社区和高校共建的作用。人文学院党委书记肖宁同志针对东田社区基层党组织薄弱、“隐性党员”和“口袋党员”多的情况,提出加强基层党建,为流动党员做好服务,让“隐性党员”现身份,帮“口袋党员”转关系的建议;针对社区管理存在的问题,可以和人文学院的社会学、公共事业管理、劳动社会保障等专业的老师一起来探讨解决办法。代表基础科学学院党委来调研的谷阔同志提出愿意通过支教助学来帮助困难家庭,在得知社区办公室局域网存在问题影响了办公,当即表示下午就安排学生来排查。

我校基层党委和东田社区党委就如何进一步开展并落实“三帮扶”工作,进行了深入研究,并达成初步意向。力争改善东田社区的困难群众和困难党员的生活状况,增强薄弱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审核人:夏天民、贾岸平、肖宁)


上一条:以“标准化党支部”验收为契机深入开展创建工作

下一条:孙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