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正文

学院组织开展“读原著、读经典”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3-03-29    作者:     来源:    点击:

思想是行动的指南,理论是实践的指南。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好团学组织学生干部的思想引领。3月29日下午,学院于南湖校区化工楼四楼会议室组织开展“读原著,读经典”主题活动,共同学习《实践论》、《矛盾论》相关内容,团学组织主要学生干部参加学习。


活动伊始,同学们对《实践论》和《矛盾论》的时代意义进行了集中学习:其既是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实际的结合,又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的结合。随后一同回顾了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以来,指导我党一步一步走向强盛的重要指导思想——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证明了马克思主义只有与中国实际相结合才能迸发出强大的活力与生命力。

通过此次学习活动,同学们更加深刻地领悟了《实践论》和《矛盾论》的当代意义,进一步理解了党在一百多年来坚持实事求是,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时代意义与价值。作为青年学生,我们应该秉持着先进的思想理念,努力为中国现代化发展奉献力量,为构筑中华民族的中国梦积蓄力量。



上一条:学院各团支部开展“清明忆英烈”主题观影团日活动

下一条:2022届毕业专题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