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招生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与就业 >> 研究生招生 >> 正文

化学工程学院2019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实施细则

发布日期:2019-03-21    作者:化工学院     来源:    点击:

化学工程学院2019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实施细则

为保证复试过程的公证、公平和公开,根据上级及学校关于2019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的精神,结合我院的具体实际,特制定细则:

一、复试方式

笔试和面试相结合,由学院组织的专家组进行考核及评分。

笔试科目按专业设置,化学工程与技术专业笔试科目:“化学反应工程” 。

高分子材料学、高分子化学与物理专业笔试科目:“高分子材料学”

环境工程(专硕)专业笔试科目:“环境工程学”

笔试考试时间3个小时,满分150分。

面试主要了解学生的外语、专业基础、专业知识及实践技能与综合素质等方面的实力。

面试时间一般不少于20分钟,其中外语口语时间为3-5分钟,

面试成绩100分。

二、复试面试内容及评分标准

1、基本素质占20分:考查考生政治态度、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思想表现、学习(工作)态度、道德品质、守法表现、奖惩情况。

2、外语水平占20分:考查考生外语的听、说、读等能力,一般应包括公共外语和专业外语。主要从语言准确性、话语的长短和连贯性、语言的灵活性和适合性等方面考查。(考察内容分为2个部分,第一部分为考生自行准备的英文自我介绍;第二部分为考生随机抽取一段与本专业相关的英语短文,准备后口译中文意思。)

3、基础知识和专业知识占30分:考查考生对基础知识和专业知识掌握的情况,了解本科期间的学习、奖励情况。

4、综合能力占30分:考查考生综合运用所学知识的能力、科研创新能力、对本学科前沿领域及最新研究动态的掌握情况。判断考生是否具备硕士生培养潜能和素质。

三、复试成绩

(一)成绩核算

1.复试成绩=复试专业课成绩折算成百分制*40%+面试成绩*60%。

2.总成绩=初试成绩(500分满分)/5*70%+复试成绩*30%。

(二)总成绩排名方式

学校高等材料研究院通过化学工程学院学位点招收的一志愿合格考生及接收的调剂考生。在化学工程学院统一接受复试。

1.一志愿考生与调剂考生分别在各自报考和填报的学位点,按总成绩由高到低排序。

2.高等材料研究院的本学院各学位点一志愿考生、调剂考生,在最终进行总成绩排序时,按学位点单独排序上报学校招生办。

3.出现参加复试人员多于录取计划名额时,按照学校总体计划名额,分别在化学工程学院、高等材料研究院序列内部,分学位点按总成绩由高到低录取。

四、复试时间及地点:2019年3月24日-3月25日

2019年3月24日周日上午8:00按报考专业到对应教室报到,8:30开始进行复试笔试,报到及笔试地点如下:

长春工业大学南湖校区,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延安大街2055号。

序号

专业

地点

1

化学工程与技术

南湖校区科研楼512

2

高分子化学与物理

南湖校区科研楼507

3

材料学(高分子材料)

4

环境工程(专硕)

南湖校区科研楼508

  1. 综合面试:2019年3月24日周日下午12:30,具体分组及面试地点3月24日笔试时通知。

五、相关要求

1、有特殊情况的考生,提前与办公室联系。联系人:谭志勇 ,联系电话:85716468,13074350138。

报考高材院的同学,联系人:敖玮 13756460110,高光辉:18626634360

2、其它内容参见学校网站关于研究生复试的通知。

3、24日结束复试后,请考生于25日到学校研究生招生办公室进行验证。并赴校医院进行体检。

化学工程学院

2019年3月21日


上一条:化学工程学院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细则

下一条:长春工业大学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