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招生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与就业 >> 研究生招生 >> 正文

化学工程学院2023年硕士招生工作圆满完成

发布日期:2023-04-18    作者:     来源:    点击:

依据国家教育部、吉林省教育厅、吉林省教育考试院的相关会议和文件精神,按照《长春工业大学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方案》文件的要求。化学工程学院于2023年4月1日—5日组织开展了2023级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本次复试采取的是一志愿考生现场复试和调剂考生网络远程复试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此次研究生招生复试涉及全院6个专业、31位评委老师及85名2023年报考学院的一志愿复试考生和76名调剂复试考生,按学科、专业、批次共分成了9个复试组。学院高度重视此次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为了保证现场复试和网络远程复试顺利进行,学院在学校总体方案基础上,精心谋划、充分论证、认真细致做好本单位复试工作具体方案,落实了“三随机”的要求,即随机确定考生复试次序、随机确定导师组组成人员、随机抽取复试试题,实现了考生、考官的“双盲”,并制订了相应的应急预案。

复试笔试于4月1日下午进行,设置多重审核校验通道,核验考生身份,保证“两识别”(人脸识别、人证识别)和“四比对”(报考库、学籍学历库、人口信息库、诚信档案数据比对),严防复试替考;设置考官和考生两通道入场通,进入考区内由考务组收取考生和监考老师、考官手机,学院统一保管,做到复试管控区内无手机;考生随机生成次序号,持考试编号进入考场,实现了考生、考官的“双盲”匿名复试。复试面试于4月2日展开,工作到当天下午16点学院一志愿考生顺利完成复试。

4月6日开通调剂系统,高分子化学与物理,化学工程、化学工程与技术,环境工程均有调剂考生。调剂考生名单确认后,进入调剂QQ群,由学院核查名单清点人数。全体调剂考生及复试秘书进行了模拟测试演练,所有流程均严格遵照正式复试环节演练,复试小组的老师耐心的帮助考生熟练操作系统和复试流程、正确摆放双机位。于4月7日晚8点完成了第一次调剂考生的复试工作,紧接着于4月11日上午又安排了的第二次调剂复试工作,4月14日上午再次进行第三次调剂的复试工作。

  在学院研究生招生领导小组的带领下,经过全体考务人员、考官的共同努力,学院已经圆满完成了2023年研究生招生139人任务,并实现了整个正式复试过程的平稳有序。(审核人 杨文龙)

 


上一条:没有了!

下一条:化学工程学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细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