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学院举行新任专(兼)职辅导员集中谈话 暨辅导员职业能力标准专题学习

发布日期:2020-11-10    作者:化工学院     来源:    点击:

学院举行新任专(兼)职辅导员集中谈话

暨辅导员职业能力标准专题学习

为增强新任专(兼)职辅导员对学生工作的了解,推动学院政工干部专业化建设,打造精干学工队伍。9日上午,学院在南湖校区化工楼会议室举行新任专(兼)职辅导员集中谈话暨辅导员职业能力标准专题学习。学院党委书记刘喜明、院长吴广峰、党委副书记曹永利及全体新老辅导员参加了谈话和学习。活动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曹永利主持。

会上,曹永利副书记首先对新任专(兼)职辅导员的工作进行了具体分工。刘喜明书记首先进行集中谈话,他说:学院辅导员队伍的壮大高度体现了国家对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高度重视,全体辅导员要牢记为党育人、为国家育才的根本,深入贯彻国家对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要求。兼职辅导员要平衡好科研工作和学生工作之间的关系,根据自身特点在考研、就业、学科竞赛、学生干部培养等方面做出自己的贡献。吴广峰院长在谈话中表示:欢迎大家加入到学院学生工作队伍,希望大家珍惜机会,成为学院教学、科研和学生工作的促进者。希望全体辅导员要继承学院学生工作的优良传统,取得更大的成绩。谈话结束后,全体辅导员共同学习了《高等学校辅导员职业能力标准》的相关内容。

辅导员是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骨干力量,是高校学生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和管理工作的组织者、实施者和指导者,是学生的人生导师和健康成长的知心朋友。本学期学院新入职专职辅导员2人,院内选拔兼职辅导员4人,通过本次集中谈话和专题学习,增强了学工队伍对学生工作的认知和了解,为下一阶段开展学生工作奠定了基础。

(审核人:曹永利)


上一条:关于拟接收范伊焘等15名同志为中共预备党员的公示

下一条:关于拟接收韩义等33名同志为中共预备党员的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