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高等学校大型科研仪器设备资源开放共享调研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06-10    作者:化工学院     来源:    点击:

各学院:

为进一步贯彻《国务院关于国家重大科研基础设施和大型科研仪器向社会开放的意见》(国发〔2014〕70号)、《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加强高等学校科研基础设施和科研仪器开放共享的指导意见》(教技厅〔2015〕4号)和《吉林省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推进科研基础设施和大型科研仪器向社会开放的若干意见》(吉政发〔2015〕25号)等文件精神,推动我省高等学校落实《吉林省科技资源共享服务平台管理办法》,促进高等学校科研基础设施和大型科研仪器的开放共享,切实提高科技资源配置和使用效率,更好地为科技创新和社会服务,省教育厅决定开展高等学校大型科研仪器设备资源开放共享调研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调研目的

全面准确掌握我省高等学校大型科研仪器设备购置、使用和开放共享情况,梳理存在的问题,形成对策建议,进一步推进我省高等学校大型科研仪器开放共享工作。

二、调研范围

各学院对完全或主要利用财政资金出资购置的单台(套)价值在30万元(含30万元)以上的大型科研仪器,均需进行调研摸底,其中涉密和有特殊规定的除外。

三、调研方式

填报调研表并撰写调研报告。

相关要求:

1、请各学院汇总填报2019年度吉林省高校大型科学仪器开放共享评价自评表(附件1)。

2、各学院在对本学院大型科学仪器开放共享工作开展调研摸底的基础上,撰写调研报告,对相关工作推进现状、目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解决问题的对策和建议等进行深入研究分析。调研报告提纲见附件2,.

以上材料仅需提供电子版,请于6月15日下班前发送至275902367@qq.com

联系电话:85717359

附件1:2019年度吉林省高校大型科学仪器开放共享评价自评表.xlsx

附件2:高等学校大型科研仪器设备资源开放共享工作情况调研报告(提纲).docx


上一条:关于征集吉林省科技计划项目管理信息系统专家库入库专家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2019年度中国石化联合会科学技术奖申报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