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专业介绍 >> 正文

环境工程专业简介

发布日期:2022-11-08    作者:     来源:    点击:

环境工程专业

长春工业大学环境工程创建于2003年,于2016年获得环境工程专业硕士授予权,2020年获批吉林省一流专业。依托于化学工程与技术、材料学(高分子材料)一级学科博士点并充分利用其它相关学科的优势,结合自身的学科特色,围绕国家环境安全领域的重大需求,将污染控制和预防相结合,以水污染处理工程、污染物资源化、环境化学与检测、环境微生物等研究领域为特色的环境科学与工程学科。环境工程专业是吉林省环境类高层次人才培养、高新产品研制、应用技术研发和高水平社会服务的重要平台。环境科学与工程系现有专职教师16名,包括正高级教师1人,副高级教师10人,中级教师6人,包括博士生指导教师5名。 40周岁以下青年教师占到50%,具有博士学位教师比例达到94%。通过师资整合,环境工程专业的师资队伍职称结构、学历结构、年龄梯度进一步得到优化。目前每年培养80余名本科学生,20余名硕士研究生,3-5名博士研究生。

环境工程专业的人才培养以学分制推动学生发展的自主性,以导师制推动人才培养的个性化,以产学研协同推动人才培养模式的创新。以化学、化工为基础,强化计算机运用能力,将环境工程基础理论、新技术和新工艺的开发以及设备的研制结合为一体,着重加大环境污染控制技术的开发设计训练,把学生培养成研究型、复合型工程技术人才,使学生具有环境污染控制的规划、设计和研究开发能力,同时具有从事化工生产方面设计、科研、教学及科学管理的基本能力。

环境工程专业以培养基础扎实、知识面广、事业心强、具有广泛适应性的工程开发、生产技术管理和科学研究的人才为目标,强化基础教学和实践动手能力以及良好的科学素质的培养。近年来人才培养成绩显著,一直保持着毕业生就业率95%、考研率30%以上。每年都有学生考取中国科学院,吉林大学,华南理工大学等重点大学研究生。毕业生就业前景非常广阔,主要从事环境工程、环境监测、三废治理、环境质量评价和环境管理等方面的工作。

 

 


QQ图片20221108075906


上一条: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简介

下一条:化妆品技术与工程专业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