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专业介绍 >> 正文

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简介

发布日期:2023-01-13    作者:     来源:    点击:

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

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创立于 1960 年,是我国较早建立的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目前专业拥有高分子化学与物理、材料学两个硕士学位授权学科,材料科学与工程(高分子材料)博士学位授权学科。有高分子合成国家地方共建工程实验室、合成树脂与特种纤维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先进结构材料教育部重点实验室。50多年来,已形成了应用研究和工程开发相结合的研究方向和办学特色。专业全面覆盖高分子合成、高分子加工、改性,高分子化工的基础及应用知识。专业在教学改革和实践发展基础上,形成了特色鲜明的培养模式。加强工程实践能力,将专业研究与工程开发相结合,为学生提供专业工程实践平台。专业将教学与科研相结合,以科研带动教师的综合能力提高,实现了教师的以科研带动教学,以科研促进教学的良性循环。用科研创新吸引学生,培养学生专业兴趣。密切联系企业,培养学生工程能力和创新能力。


上一条:制药工程专业简介

下一条:环境工程专业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