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专业介绍 >> 正文

制药工程专业简介

发布日期:2023-01-13    作者:     来源:    点击:

制药工程专业

长春工业大学制药工程专业创立于2002年,是我国第一批制药工程专业。经过20余年的建设,从无到有,得到快速发展。目前已培养本科毕业生共700余人,工作在吉林省及全国各大医药领域,获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口碑。目前拥有专职教师10人,其中高级职称4人,8人具有博士学位,45周岁以下中青年教师7人,平均年龄40周岁,所学专业均为制药工程相关专业,满足开设课程与人才培养需要。拥有长春市靶向医药研发平台、与长春中俄科技园共建的创新药物研究室等多种教学、科研平台,国药一心有限公司、长春百纯和成医药科技有限公司、吉林省阿米奇生物制药有限公司等10余家产学研基地,固定资产1000余万元,拥有核磁、气-质联机、液相等多种大型教学、科研仪器设备。

制药工程专业自创立以来,秉承长春工业大学培养的本科专业人才“专业基础厚,工作作风实,创业能力强”的特色,围绕现代制药工业对制药工程专业技术人才的要求,按照“厚基础、宽口径、重实践、有特色”的人才培养模式,培养以化学、医药学和工程学为基础,掌握制药工程方面的基本原理和基本操作技能,能够在医药、农药、精细化工和生物化工等部门从事医药产品的生产、工程设计高级工程技术人才,并具备药物研究与开发、医药贸易、生产与医药卫生事业管理等方面工作的能力。同时,建立以融合化学制药工程、生物制药工程和制剂工程于一体为特色的大制药工程专业教育,突出制药工程技术教学,建立基于产学研相结合的创新性人才教学实践体系,重点加强培养学生具有工程分析及解决能力、生产技术管理能力、工程设计能力和技术创新素质,造就适应现代制药技术所需的高级复合型工程技术人才。逐渐形成了自己“注重基础,突出工程,实现融合,强调可持续发展”的人才培养特色。


上一条:涂料工程专业简介

下一条: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