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教学动态 >> 正文

化工学院召开人才培养方案专题论证会

发布日期:2023-04-28    作者:     来源:    点击:



(通讯员:王璐)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教育、科技、人才的统筹部署,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427日上午,化工学院召开人才培养方案专题论证会。长春工业大学教学指导委员会成员王哲,校教务处赵杨老师参加会议。论证会由学院院长高光辉主持,学院各系主任、副主任参加了此次论证会。

高光辉代表学院欢迎并感谢校教学指导委员会和教务处老师的到来和指导。会上,高光辉介绍了学院化学工程与工艺、高分子材料与工程、环境工程、制药工程、涂料工程、化妆品技术与工程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过程及内容,阐述了方案修订的背景、意义及目标。与会专家从科技创新发展、企业人才需求、育人经验规律、工程专业认证内涵、人才培养方案编制规范等角度深度剖析,明确了培养目标、课程体系、实践培养的重要性,为学院人才培养方案的编制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最后,与各系主任、副主任一起对学院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进行了深入的论证与交流,在培养方案的制定方向上达成一致:必须顺应时代发展,面向能源革命和“双碳”目标对人才的新需求,不断改革创新,探索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新路径。

高光辉表示,化学工程学院将认真吸取与会专家的真知灼见,进一步深入思考、充分研讨,努力编制出符合时代要求、国际需求和人才培养规律的人才培养方案。

(审核人:杨文龙 高光辉)


上一条:关于拟推荐2023年节能减排大赛项目的院内公示

下一条:我院召开“师生共话强学风 笃志勤学齐奋进” 学风建设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