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教学动态 >> 正文

以“练”筑防,防患于未“燃”——春季火灾疏散逃生大演练

发布日期:2024-03-28    作者:     来源:    点击:

 

(通讯员:王巍、高阳)为切实增强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营造“人人关注消防、人人参与消防、人人重视消防”的校园消防安全氛围,根据吉林省教育厅、吉林省消防救援总队联合下发的《关于联合开展春季学校火灾疏散逃生大演练活动的通知》要求,在长春工业大学安全处和资产处的指导下,化学工程学院于2024327日开展了春季学校火灾疏散逃生大演练活动。化工系书记王巍,化工系副主任高阳等化工原理实验课题组教师和学生,参与了消防演练。

资产处和安全处现场指导学生,如遇火情,如何保证安全、快速、有序逃生;面临可控火情时,第一时间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灭火毯有效灭火;详细讲解了灭火和逃生时需要注意的细节,并让同学们进行了实操演练。

此次火灾疏散逃生大演练,不仅增强了师生应急处置能力和救援逃生避险技能,提高了师生的消防意识,更进一步强化了校园消防安全教育,为创建平安校园提供了有力保障。

 

 

 

 

 

 

 

 

 

 

 

 

 

 

 

 

(审核人:杨文龙、高光辉)


上一条:没有了!

下一条:化工学院开课第一周!平稳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