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化学工程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家国又清明,鲜花献英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3-03-29    作者:     来源:    点击:


新闻网讯(通讯员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学生党员思想引领,更好的铭记历史,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精神。29日下午,化学工程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赴南大营旧址陈列馆开展“家国又清明,鲜花献英烈”主题党日活动。


南大营旧址陈列馆坐落于长春市亚泰大街和繁荣路交汇处,这里曾见证东北军爱国官兵抗击日本侵略者的英雄壮举,自此揭开吉林军民抗日的序幕。陈列馆以一栋南大营营房旧址为展示空间,展出反映日本侵华战争及中国爱国将士奋力抵抗的历史照片、文献、文物等展品。

活动中,全体学生党员向革命英烈雕像肃立致敬,敬献鲜花,重温入党誓词,深切缅怀先辈们的丰功伟绩。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共同观看展板图片、文献、文物、景观模型,重温革命历史,感悟中国共产党人艰苦奋斗、不屈不挠、抛头颅洒热血的伟大精神,让全体同学在思想上受到了深刻洗礼。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曾经的屈辱时刻警醒着我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明白了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大学生,应当不负韶华努力学习,继承和弘扬革命先烈红色精神,投身祖国建设,谱写时代华章。



上一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民主生活会

下一条:​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观看《半条棉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