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观看《半条棉被》

发布日期:2023-03-01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加强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3月1日,化学工程学院组织观看红色电影《半条棉被》,为学院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影片《半条棉被》以红色长征为背景,生动讲述了长征途中3名红军女战士与沙洲村村民徐解秀之间一段军民鱼水深情的故事,深刻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和红军与人民风雨同舟、血脉相通、生死与共的革命情怀。正像徐解秀说的,“什么是共产党?共产党就是自己有一条被子,也要剪下半条给老百姓的人。”

  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此次观影使全体党员重温了共产党领导的人民军队在长征岁月中艰苦而光荣的奋斗历程,大家纷纷表示,观看电影《半条棉被》,再次认识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作为党员,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将传承好“半条棉被”精神,履行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用实际行动将“半条棉被”精神传承下去。




上一条:化学工程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家国又清明,鲜花献英烈”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化学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学院师生党员观看电影《长津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