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活动快讯 >> 正文

学院在“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2-04-07    作者:     来源:    点击:

新闻网讯(通讯员 邵捷 付中礼)3月26日- 28日,由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协、教育部、中国社科院、全国学联、四川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答辩通过“云端”方式成功举办。我校共有6件作品入围国赛,最终获得二等奖1项,三等奖4项,优秀奖1项。

此次竞赛得到了学校党委的高度重视。在科学研究处、教务处、学生工作部等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由校团委全面统筹,化学与生命科学学院具体组织实施。本届“挑战杯”校级竞赛共收到作品323件,涵盖我校全部学科,参赛作品数量、学生参与人数再创历史新高。2021年5月,学校在吉林省“挑战杯”竞赛中推送的12项参赛作品全部获奖,其中获特等奖2项、一等奖4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4项,捧得吉林省“优胜杯”并获得省级优秀组织单位。

化学工程学院在此次活动中获得三等奖1项,优秀奖1项。

获奖作品名单

长期以来,校团委以“三全育人”综合改革为契机,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核心,以助力全面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为目标,探索出了“社团活动、赛事推进、项目孵化”的工作模式,形成了“价值引领、素质培育、知识传授、实践提升”四位一体的科创育人体系。校团委充分发挥共青团组织优势,积极协调校内外资源,全方位,全链条加强学生创新创业教育,提升学生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培养。

特别是今年决赛筹备期间,正值我省疫情防控紧张时期,校团委多措并举、多点发力,从项目包装、模型制作、资源配置等方面给予全程支持,组织了专家团队对参赛队员进行多次线上辅导,着力在提升项目核心竞争力上下功夫,着力在提升参赛队员综合能力上下功夫。国赛期间,参赛师生克服重重困难,全方位立体式向评委展示了项目作品,圆满完成答辩。

下一步,学校共青团将进一步巩固创科育人成果,以创新迎接挑战,以激情点亮梦想,用青年学生丰硕的学术科技创新成果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转发学校新闻(供稿单位:团委 审核人:仲崇利)



上一条:学院女教职员工积极响应号召 冲锋抗疫一线

下一条:喜报:我校工程学学科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