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活动快讯 >> 正文

喜报:我校工程学学科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

发布日期:2022-03-11    作者:     来源:    点击:

新闻网讯(通讯员 高亮)3月10日,科睿唯安发布了最新ESI数据(数据统计范围为2011年1月1日-2021年12月31日),我校工程学学科首次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行列,这是继化学、材料科学学科后,我校第三个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的学科。在统计时限内共发表SCI论文482篇,被引用3358次,产生全球高被引论文4篇。

我校化学、材料科学、工程学3个学科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

ESI是当今世界范围内普遍用以评价高校、学术机构、国家/地区国际学术水平及影响力的重要评价指标工具之一。ESI分22个学科领域,我校工程学学科涉及机械工程、控制科学与工程、电气工程、化学工程与技术等。ESI数据以10年为滚动周期,每两个月滚动更新一次。截止目前,我校化学、材料科学、工程学3个学科在近一年时间内相继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标志着我校在化学、材料科学、工程学领域已经取得了较高的科研水平和国际影响力,学校学科建设已进入高质量内涵发展阶段。

学校将围绕学校第四次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结合特色高水平应用研究型大学建设,深入落实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工作研讨会精神,以党的建设为引领,坚持问题导向,全面实施“提质增效”促学科高质量发展,强化学科优势特色,打造学科高峰,持续深化“五位一体”学科建设发展模式,进一步提升学校的核心竞争力和国际影响力。

(转发学校新闻,供稿单位:学科建设办公室 审核人:姜长泓)



上一条:学院在“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获佳绩

下一条:我院开展“美丽·绽放”三八节主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