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活动快讯 >> 正文

“吉林省黑土地污染现状调查与分析”项目组邀请专家开展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1-12-21    作者:     来源:    点击:


受疫情影响,"吉林省黑土地污染现状调查与分析"项目组实地采样环节一直无法推进,为使项目组成员对实地采样步骤及技术要求有更加直观的了解,王明慧老师邀请吉林省地质调查院地质工程师李斌于12月16日为项目组成员进行专题知识讲座。本次讲座围绕“吉林省黑土地保护利用生态地质调查”展开,王明慧老师主持,项目组全体成员参加。

讲座上,李工介绍了土地调查方面的专业知识,展示了大量调查现场图片,为成员讲解他在实地勘探采样时遵循的技术章程、使用的方法以及积累的经验,详细讲析了表层土壤采样和黑土层厚度调查这两个重要内容,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李工也详尽地解答疑惑。本次讲座内容对项目组前期搜集的资料给予了修正与完善,李工严谨的学术精神也深深影响着每一名成员,讲座效果达到了最好。

讲座结束后,成员李盟、商凯磊就自己在黑土地保护方面的观点和想法进行了交流发言,分别从“秸秆处理的多样方法保护黑土地”以及“碳中和形势下黑土的多样化合理化利用”两个维度提出了对黑土保护利用的新见解。交流过程中,成员集思广益,积极提出自己见解和改进意见,使成员的思维更加开阔。

本次讲座使项目组成员对专业人员在黑土采样实际工作和黑土保护方法有了更多认识,助力了项目组后续研究环节的推进,同时,激发了同学们对环境工程专业学习的热情!

 

 


上一条:学院同学校师生同上“开学第一课”

下一条:学院举行2021年度学团工作表彰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