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三项科研成果荣获2022年度吉林省科学技术奖二等奖

发布日期:2023-04-03    作者:     来源:    点击:

日前,吉林省人民政府下发了《关于 2022年度吉林省科学技术奖励的决定》(吉政函﹝202266号)文件,我院三项科研成果荣获2022年度吉林省科学技术奖二等奖。

孙树林教授团队研制的“高性能橡塑复合材料制备与应用关键技术开发”项目吉林华邦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合作开发木塑复合材料,公司“优沃斯”品牌获中国名优建材产品称号,是东北地区规模最大的室内外综合性木塑生产企业;吉林省开顺新材料有限公司合作开发生物降解PLA橡塑复合材料,公司在吉林省可降解包装膜领域市场占有率达50% 以上;吉林省龙展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合作开发汽车用橡塑复合材料,企业为中国一汽,北车集团,长春客车供应商。企业近三年累计产值7.8亿元,利润6千万,创汇4084万美元。

刘伯军博士团队研制的“亚微米级聚合物水性抗氧剂制备技术”是在吉林省科技厅支持下开发的具有完整知识产权的第二代水性抗氧剂乳液制备技术,其具备抗氧化效率高、粒子尺寸小、乳液稳定性优的特点,主要应用于水性涂料、水性粘合剂、合成橡胶及ABS树脂等领域。现已经完成产业化转产,年销售规模超过10000/年,年创造销售收入近2亿元,解决了我国对高端水性抗氧剂的迫切需求。

贾菲博士团队研制的“环境友好凝胶材料及其在柔性传感检测领域的应用”项目主要围绕生物分子粘韧水凝胶柔性传感器开发实施,是我单位功能凝胶材料创新团队近几年来重点攻克的核心技术。水凝胶柔性传感器具有优异的拉伸性、柔韧性、抗疲劳性和生物相容性,可直接贴合在人体皮肤表面从而实现对人体运动及生理活动等方面的实时监测,它应用广泛,如心电图电极、电子皮肤、功能敷料等。(审核人:杨文龙)

 


上一条:化学工程学院2023年度化工励志奖学金评审交流学术论坛成功举办

下一条:学校关工委到我院调研指导关工委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