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成果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技成果 >> 正文

高性能聚丙烯腈基碳纤维制备技术(张会轩)

发布日期:2023-05-22    作者:     来源:    点击:

成果名称:高性能聚丙烯腈基碳纤维制备技术

所属领域:R新材料 □石油化工 资源与环境 生物医药 □新能源

成果简介:

自主开发的油相悬浮聚合技术聚合反应周期短、聚合物体系纯净、工艺流程简单等优点,并能通过调整原丝聚合物的分子结构满足快速成碳的技术要求,提高碳纤维整体生产效率。该技术已申请国家发明专利;采用双螺杆挤出机开发了高品质“干喷湿纺”用纺丝胶液的连续溶解、脱泡和输送技术,获得国家授权发明专利一项。

  1.原丝用聚合物 2.碳纤维原丝制备图片


成果状态:R实验室阶段小试产品 □中试技术产业化(成熟)技术

个人简介:

张会轩,男,汉族,196210月出生,中共党员,理学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长春工业大学校长,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获得者,全国留学回国人员先进个人,吉林省资深高级专家,吉林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业技术人才。欧美同学会常务理事,中国化工学会理事,吉林省化工学会副理事长兼学术委员会主任。

联系方式:13504407993




上一条:ABS树脂合成工艺技术(张明耀)

下一条: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