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成果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技成果 >> 正文

环境检测功能的荧光传感器研发技术(杨旭东)

发布日期:2023-05-22    作者:     来源:    点击:

成果名称:环境检测功能的荧光传感器研发技术

所属领域:R新材料 □石油化工 资源与环境 生物医药 □新能源

成果简介:

构筑具有高选择性的金属离子荧光检测材料已经成为材料科学领域的一个大的前沿课题。目前市场需求很大。

金属纳米簇和碳化聚合物点是两类新兴的荧光纳米材料,它们都具有高稳定性、高荧光效率、较小尺寸、制备方便及低毒性等特点,被广泛应用在离子检测、催化、电子设备及生物领域。

我们以金属纳米簇和碳化聚合物点为构筑基元制备双信号比色功能纳米传感器,实现对重金属污染物的高效检测。

成果状态:□实验室阶段 R小试产品 □中试技术 □产业化(成熟)技术

个人简介:

杨旭东,男,中共党员,副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环境科学与工程系主任,主要从事光功能聚合物纳米复合材料、环境与能源材料、纳米材料与生物医学领域的研究。目前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项目、吉林省科技厅重点研发项目、吉林省科技创新人才培育计划优秀青年人才基金、吉林省发改委产业技术研究与开发专项项目。在ACS Nano, Journal of Materials Chemistry A, Journal of Materials Chemistry C, ACS Applied Materials & Interfaces, Polymer Chemistry, Journal of Colloid and Interface Science等国际知名学术期刊发表30余篇高水平SCI研究论文,申请国家发明专利10余项,已授权8项。

联系方式:18104305298;邮箱:yangxudong10@163.com



上一条:没有了!

下一条:核壳结构塑料高效增韧剂(杨旭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