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成果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技成果 >> 正文

核壳结构塑料高效增韧剂(杨旭东)

发布日期:2023-05-22    作者:     来源:    点击:

成果名称:核壳结构塑料高效增韧剂

所属领域:R新材料 石油化工 资源与环境 生物医药 □新能源

成果简介:

采用一步法聚并法种子乳液聚合手段,制备了具有不同核壳比例、球形结构、粒径可控且为微纳尺寸的聚丙烯酸酯共聚物乳胶粒子(ACR),产品为白色颗粒状粉末,流动性好,表观密度为0.40.5 g/cm3,可作为塑料,特别是PVC树脂增韧剂。

合成工艺周期短、工艺简单、无排放、安全环保。

ACR增韧聚氯乙烯树脂时,每百克PVC树脂中加入8份就能达到韧性断裂,具有高韧合金材料的典型断裂特征,达到了国外同类产品水平,可以广泛应用在PVC门窗型材、管材和片材上,具有推广价值。


成果状态:□实验室阶段小试产品 R中试技术 □产业化(成熟)技术

个人简介:

吴广峰,男,吉林省白城市人,中共党员,教授,博士后,博士研究生导师。吉林省拔尖创新人才、吉林省教育厅新世纪科学技术优秀人才,首批国家级特色专业和吉林省品牌专业“高分子材料与工程”的主要带头人之一。现任化学工程学院院长,先进结构材料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副主任。

联系方式:13504461621;电子信箱:gfwu@ccut.edu.cn




上一条:环境检测功能的荧光传感器研发技术(杨旭东)

下一条:低浓度环境监测室温有机薄膜传感器(王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