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文明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精神文明建设 >> 正文

化工学院举办校情校史专题教育汇报演讲会

发布日期:2012-12-18    作者:系统管理员     来源:    点击:

新闻网讯(通讯员刘芳)为使广大教师进一步熟悉学校的发展历史,弘扬学校的优良传统和精神,激发爱校热情,于2012年12月14日下午3:30分在东光宾馆举办了校史校情专题教育汇报演讲会。会议由党委书记夏天民同志主持。全院教职员工参加。

学院为了引导广大老师树立起爱校如家的主人翁意识,感受几代工大人的不懈奋斗以及崇高的奉献精神,增强努力工作、勤奋学习的积极性和自觉性,更直观的理解“ 爱国 、敬业、求实、创新”校训的深刻内涵。开展了校史校情教育活动,学院于10月份召开会议进行布置、动员,组织学院职工学习校史,参观校史馆,讨论学校精神、学校传统,特别是围绕张德江校长的报告,深入学习,在全员学习的基础上,由每个教研室推荐一名老师,参加学院组织的汇报演讲活动,8名教师经过精心准备,结合自身工作和学习体会,声情并茂地谈出自己的感想。并发出美好祝愿,“只要大家共同努力,相信学校的明天会更加美好!”……演讲不仅让在场的老师收获了快乐,更增加了对工大发展历史的了解,坚定了传承和践行工大精神的决心。

最终,刘雪雁凭借其深厚的校史校情知识及对工大精神及传统的阐述夺得了本次演讲第一名,王元瑞、邓云娇获第二名。刘欣、李伟、董广通、任秀艳、米浩宇获第三名。

通过此次活动加深了老师们对学校六十年年奋斗历史的了解,提高了对学校精神和传统的认识,极大地激发了老师的爱校热情,并增强了大家为校争光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演讲结束,学院李国安、张龙、孙树林老、中、青三代教师代表为获奖者颁奖。


上一条:感动工大-高分子教学团队:瞄准尖端化学领域 培育未来科技人才

下一条:感动工大人物-李桂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