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成果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技成果 >> 正文

湿法脱硫催化剂的制备新工艺(张龙)

发布日期:2023-05-22    作者:     来源:    点击:

成果名称:湿法脱硫催化剂的制备新工艺

所属领域:新材料 R石油化工 资源与环境 生物医药 □新能源

成果简介:

以γ-Al2O3为载体,先通过浸渍法将金属硝酸盐负载在载体上,然后对其焙烧实现了碱性金属氧化物在载体γ-Al2O3上的负载,由此制成碱性催化剂载体,再以添加了季铵盐或有机碱的磺化酞菁钴乙醇水混合溶液为浸渍液,对上述载体进行浸渍后干燥制得目标催化剂。该催化剂主要适用于液化石油气、汽油、煤油、石脑油、航空燃料、液体丙烯及其它液态石油组分的脱硫醇。实验表明20 min硫醇转化率可达100%,催化剂寿命超过300小时。目前以实现百吨催化剂生产装置的建设。成为全国脱硫催化剂名牌产品,获五项发明专利,科技进步二等奖和专利两部。




图一:获奖证书

图二:专著

成果状态:□实验室阶段小试产品 中试技术 R产业化(成熟)技术

个人简介:

张龙,男,吉林省农安县人,中共党员,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吉林省突贡专家、学科领军教授,吉林省石化资源与生物质综合利用工程实验室主任。吉林省化工学会副理事长;东北稻米精深加工产业化技术联盟副理事长。

联系方式:18686672766;邮箱:zhanglongzhl@163.com



上一条:高性能PVB树脂(王世伟)

下一条:水凝胶面膜眼贴(高光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