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成果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技成果 >> 正文

高性能PVB树脂(王世伟)

发布日期:2023-05-22    作者:     来源:    点击:

成果名称:高性能PVB树脂

所属领域:R新材料 R石油化工 资源与环境 生物医药 R新能源

成果简介:

团队成功研制了几种高性能聚乙烯醇缩丁醛(PVB)树脂的合成工艺,解决了传统高粘度PVB树脂乳化剂水洗污染环境,影响产品可靠性的技术难题;利用该类PVB树脂生产的PVB胶片的性能在力学强度,加工流动性等方面都优于现有行业产品。

产品为白色树脂粒料,树脂指标如下:堆密度:≥0.2 g/cm3; 缩醛度≥76%;熔融指数≥1.75g; PVB胶片的拉伸强度≥30MPa。非常适合高性能玻璃夹层PVB中间膜的生产。

1. PVB树脂产品照片

成果状态:□实验室阶段小试产品 R中试技术 □产业化(成熟)技术

个人简介:

男,吉林省辽源市人,九三学社社员,二级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吉林省拔尖创新人才(二层次)、以第一完成人获吉林省科技进步一等奖,吉林省青年科技奖等多项荣誉奖励,主要从事PVB树脂,高分子弹性体材料的研发和产业化工作。

联系方式:13196046380 电子信箱:wswjldx2004@163.com



上一条:多孔吸附复合材料的制备及产业化应用(李贞玉)

下一条:湿法脱硫催化剂的制备新工艺(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