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成果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技成果 >> 正文

高通量聚醚砜超滤膜制备(孙德)

发布日期:2023-05-22    作者:     来源:    点击:

成果名称:高通量聚醚砜超滤膜制备

所属领域:R新材料 □石油化工 资源与环境 生物医药 □新能源

成果简介:

聚醚砜超滤膜已经广泛用于污水处理及饮用水净化等领域,但存在着渗透通量低,膜易被污染等问题。项目采用相转化法制备了系列亲水性、高孔隙率聚醚砜(PES)复合超滤膜,通过调节聚醚砜超滤膜的孔结构与化学性质,改善其超滤性能。中空纤维膜水通量由原膜的81L/(m2·h)提高到127 L/(m2·h)。平板膜达到了259.00 L/(m2·h)

成果状态:实验室阶段小试产品 R中试技术产业化(成熟)技术

个人简介:

孙德,长春工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吉林省突贡专家。华东理工大学环境科学与技术专业工学博士。中国化工学会第三、四届学术带头人,中国过滤学会会员,中国膜工业协会疏水膜专业委员会委员。


联系方式:15526639628;邮箱:sunde2002@126.com



上一条:PMMA树脂的连续本体聚合产业化技术(谭志勇)

下一条:形状记忆聚丙交酯薄膜的制备(宋晓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