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成果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技成果 >> 正文

PMMA树脂的连续本体聚合产业化技术(谭志勇)

发布日期:2023-05-22    作者:     来源:    点击:

成果名称:PMMA树脂的连续本体聚合产业化技术

所属领域:R新材料 石油化工 资源与环境 生物医药 □新能源

成果简介:

聚甲基丙烯酸甲酯是甲基丙烯酸甲酯的均聚物或共聚物,俗称有机玻璃,也叫亚克力。PMMA是一种综合性能优异的透明材料,它具有极好的透光性、表观光泽性和优良的耐候性能。

PMMA树脂的聚合工艺及装置国外生产企业不向中国出口,国内没有自行开发的PMMA树脂聚合技术。长春工业大学合成树脂与特种纤维工程研究中心开发了PMMA树脂连续本体聚合装置。采用高温连续本体聚合、双螺杆挤出机挤出脱挥工艺成功开发出了PMMA连续本体聚合技术。该技术单体转化率和装置产能较高,与同类技术相比较,生产过程耗能减少,整个生产过程清洁无污染。该工艺的特点是产量大、流程短、产品纯净、透光率高。已经完成了小试开发阶段。开发出两个牌号的PMMA树脂产品,产品性能达到三菱丽阳公司现有产品水平。

成果状态:□实验室阶段 小试产品 □中试技术 R产业化(成熟)技术

个人简介:

谭志勇,男,197510月出生,吉林省辽源市人,中共党员。长春工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长春工业大学优秀学者。现任长春工业大学化学工程学院副院长。

研究兴趣:(1)通用树脂连续本体聚合工艺研究和新产品开发;(2)树脂改性剂的合成和官能化;(3) 多相多组分高分子材料结构设计与制备;(4)工程塑料高性能和合金化。

联系方式:13074350138



上一条:低浓度环境监测室温有机薄膜传感器(王丽娟)

下一条:高通量聚醚砜超滤膜制备(孙德)